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翻译:美籍华人记者声称中国绑架了他的妻子

美籍华人记者声称中国绑架了他的妻子
美联社驻华记者Gerry Shih(施家曦)



推特党筹委会翻译组翻译

同一篇报道在各大新闻媒体的链接:



北京—— 一位多次采访过流亡商人的美籍华人记者说他的妻子已被中国情报部门绑架并禁锢了几个月,为令观众沉迷其中的中国官场政治这出高风险大戏增加了一个额外的情节。

中文的明镜集团驻纽约的编辑陈小平告诉美联社记者,在本周公布的新视频中他的妻子归咎于他所从事的工作,该视频是在胁迫下拍摄的,证明她被政府控制以向他施加压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陈小平一直处在环绕着郭文贵的一场政治风暴的中心,郭文贵是一位流亡中的房地产亿万富翁,他曾多次在直播中指控统治中国的共产党高层的腐败。

陈小平说去年九月,在他的一次采访之前,留在中国的妻子李怀平给他发了一条简短的消息,说她“有麻烦了”。

直到上个周日,李怀平才再次露面。有一个匿名的,被认为与中国情报机构有关的YouTube帐户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里她解释说,她断绝了与陈小平的联系是因为“感情问题”以及他“在海外做的事”。这个视频是李怀平自广东家中失联后的首次露面,它是陈小平在Twitter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向习近平主席请求释放妻子后的第二天被上传的。

 “我写信之后,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会发布视频”陈小平在纽约长岛表示:“很明显,我妻子被绑架就是和我的工作有关。”

视频里李怀平似乎在读一份事先准备好的稿子,她要求陈小平不要找她,也不要代表她公开讲话。

“他们是强迫她做的这个视频,”陈小平说。

陈小平已经和国务院和国会有关官员讨论了他妻子的失踪案,他说她是美国永久居民。 陈小平于2012年成为归化美国公民,并于同年与李怀平结婚。

北京公安部发言人请记者就此事向南方的广东警察总部询问,记者周三打了电话但没人接听。

李怀平的失踪让人回忆起2015年,当时出售政治敏感书籍的一些香港出版商连续消失——据信是被中国特工人员所绑架—— 这使得全球中文政治媒体不寒而栗。

但直到最近陈太太失踪前,明镜集团在何频的领导下成功地避开了这个行业的陷阱,同时也建立起自己作为中国官场小道消息顶级来源的名声。

2017年陈小平的六场对在美国寻求庇护的郭文贵专访后,该媒体的关注量和名气暴涨。大多数郭先生对最高领导人涉嫌淫秽的指控是无法认证的。

中国当局指控居住在曼哈顿的郭先生涉嫌包括贿赂,勒索,绑架,强奸等的多项罪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