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金融时报 :中共十九大因流亡商人郭文贵爆料乌云笼罩



20171017日刊发
Exile Guo Wengui casts shadow over China’s party congress
中共十九大因流亡商人郭文贵爆料乌云笼罩
前中共内部人士揭露赤裸裸的政治斗争和严重腐败

 推特党筹委会翻译组:紫贝壳,Jian Wu

路透社:郭文贵:有些记者宁愿质疑我,不质疑中国

那些认为发生在中共内部的事情就只属于中共内部,有一个身处纽约闹市不怕爆料的人告诉你不是这样。

本周五年一届的党代表大会将公布任职于习第二任期间的高级官员。而这些人会是未来下一代统领中国的重要人物,这个过程通常会以残酷的斗争传统和各种政治口号掩饰。

进入今年政治戏剧高调的流亡中国商人郭文贵, 几个月来,他向五十万名追随者揭露了中国高层令人震惊的贪污腐败和赤裸裸的权力争夺。

中国一贯内部决定的政治模式不是为了公众参与或质疑而设计的。但郭先生坚决袭击、质疑了第二大政治家王岐山的声誉,北京声称取得成功的反腐败清理的完整性因此受到质疑!

在一个14亿的国家,只有我的声音脱颖而出。我最大的影响是让中国人听到不同的声音,他说。

郭文贵谴责反腐败调查人员抢劫人民的财物、无耻性侵害羁押中的妇女,而中共高层则是生活淫乱、私生子成群,并在海外大购房产、建立巨额私人信托。

郭先生表示,作为既经历过中国政治界、又经历过商业界的内部人士,也作为与充满凶险的国家安全部合作过的房地产开发商,他获得了爆料的知识。

社交媒体提供了郭先生不需对谁负责的平台,然而FacebookYouTube有时依然会切断他的爆料。西方记者对于他的一些声明的不一致或缺乏证据感到沮丧,关注郭先生成批中国观众中却少有这种怀疑。郭先生表示自己对这些记者也感到沮丧。

如果你看到一只鸭子,那就是一只鸭子!这并不意味着当我看到一只鸭子时,你要求我证明它是一只鸭子。而我没有证据,那就不是鸭子吗?他说,并认为记者宁愿质疑他,却不质疑中国。 所以社交媒体会胜出、埋葬传统媒体。

郭先生的主要打击目标是王歧山先生。王位高权重,手握鞭子,代表习大举反腐败。在过去二十年中,王先生担任华尔街在中国层级的主要联系人。他已经到了党的正式退休年龄,但他依然有可能连任。

尽管王先生有来自金融系统许多人的大力支持,郭先生开始指控王先生的一些姻亲从他们在海航集团的股份中不当受益,海航集团由航空企业发展成为金融集团,在全球各地控制的资产高达1460亿美元。王先生没有公开回应这些指控,金融时报无法核实其中许多的说法。

不管是否可以证明,推特产生的效果是千真万确的。由金融时报和其他人对海航的真正所有权的调查引发了监管部门的审查。

阴谋论者质疑郭先生的动机。他是否听命于正在被王先生进行整肃的情报机构?抑或他是习先生的代理人,帮他逼退一个已变得过于强大的搭档?

在美国,郭先生成功招揽了士气低落的海外异议人士和中国鹰派 - 包括前白宫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同时,美国的司法系统正在受理海航集团,前商业伙伴以及郭先生曾攻击过的王先生的其他盟友们所提起的诉讼。

“风险在于,一些重要的美国机构会因卷入与美国公众完全无关的政治事件而受到伤害,”达特茅斯学院教中国历史的帕米拉·凯尔·克雷利(Pamela Kyle Crossley)说。她补充说,交战中的中国双方可能会寻求美国媒体和法庭所授予的合法性,风险在于美国的机构会受到牵连和误会

其中一个机构是美国之音,它的中文团队四月份安排了与郭先生进行三小时的现场采访,进行一个小时后即被管理层强行中断,说该场直播违反了新闻原则。此事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引起了公众对美国之音的歧见,有人指责该广播公司对中方的压力屈服,还有来自华府的敌友兼有的批评。

另一个是保守的哈德逊研究所,该所邀请郭先生演讲之后突然反悔。他将智库的变卦归咎于共产党在华府的影响力。他的演讲最终在其他地方举办。哈德逊研究所对此事件不愿加以置评。

数年前,郭先生在经历了一场对中国一家大型证券公司控制权的争夺战之后便离开了中国,一直过着平静的流亡生活,直至今年一月,他在提出了对腐败和滥用权力的指控后横空出世。

他在社交媒体上时常上传自己的健身视频,以此表明他不仅活着,而且在纽约的流亡生涯中活得还很滋润。但他的真实处境可能比他所显示出来的要更为危险。

他正在美国申请庇护,而他的资金来源正在枯竭。对郭先生最大的考验是,一旦党代表大会结束,党内诸派系休战后,他是否还可以继续生存下去。



补充报道来自于华盛顿的德米特里·塞瓦斯托普洛(Demetri Sevastopulo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