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翻译:YouTube Suspends Account of Chinese Dissident YouTube暂时关闭中国异议人士帐号

YouTube Suspends Account of Chinese Dissident
YouTube暂时关闭中国异议人士帐号
China stepping up information operations against exiled billionaire
中国正在加强对流亡亿万富翁的信息操控
BY: Bill Gertz
作者:比尔·戈茨
20171017日上午5:00
推特党筹委会翻译组:Jian Wu




YouTube在受到北京政府压力的情况下,暂时关闭了广受欢迎的中国异议人士郭文贵的视频帐号,以缄默该政府的一名批评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对郭先生发出了所谓的“警告”,他自年初以来,通过多次直播漫长的视频,披露了中国高级官员的腐败情况,在网络上引起了轰动。

这次的暂时关闭包括在90天里禁止直播任何新的视频,这是由于有人投诉近期一次郭的视频涉嫌网络骚扰。

投诉人或机构的身份目前不得而知。

有关视频已被删除,没有为何该视频被投诉的具体信息。

郭先生在帐号被暂时关闭前发布的其他视频仍然可以打开。

郭先生在全球华人中广受欢迎,他被看作是倡导中国民主政治改革的领袖人物。尽管有审查制度,但他的YouTube视频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如果用户违反服务条款(例如发布裸照或暴力行为),YouTube的相关规定是帐号被暂时关闭90天。

该公司的规定还包括暂时关闭那些在网络上骚扰他人,或违反YouTube规定透露敏感个人信息的帐号。

YouTube发言人说: “YouTube对网络骚扰极为重视,我们在“社区准则”里有严格的规定。我们会审查被举报的内容,并根据我们的规定删除不合适的视频。

据知情人士说,如果YouTube对郭先生再次发出警告的话,他的帐号可能将会遭到更多的限制。 
 
据称被投诉的视频里包含有对个人的直接威胁,这就违反了有关网络骚扰的规定。 YouTube将骚扰定义为威胁,恐吓,鼓动他人骚扰个人或群体,或故意发布内容以侮辱某人。

YouTube还限制侵犯个人隐私权的视频,侵犯隐私的投诉可能会引起该公司要求视频发布者删除违规内容。

帐号暂时关闭90天后,如果在未来三个月没有新的警告的话,郭先生就可以恢复直播。

郭先生还在推特上说,他认为Twitter已经限制了他在该社交媒体平台播放视频的权利。

但是,推特公司对此说法却加以否认。 Twitter发言人说: “出于对隐私和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们不会对个案发表评论。

在他的YouTube频道关闭之后,郭先生试图通过自己的推特帐号来播放YouTube视频。 但由于YouTube帐号暂时关闭而产生的技术限制,他似乎无法通过诸如推特的其他媒体来播放YouTube视频。

郭先生在一份声明中否认自己违反了YouTube的规定,并表示在中共重大会议之前的几天,这是中国政府在背后施压于YouTube

郭先生说“十九大召开前,中国的盗国贼们由于我对他们系统性的和猖狂的腐败行径的曝光而变得极为惊恐,因为他们害怕自己以国家的名义来窃取人民财富的真相会大白于天下,中国人民会发起一场革命来推翻他们,”他还说所谓的网络骚扰是有人编造出来的。
 
“令我吃惊的是,YouTube既没有咨询我也没有审查相关视频,他们是直接删除了我的视频并暂时关闭了我的帐户,”他补充说。“这个互联网巨头应该倡导言论自由,但是它现在却被盗国贼们用来实施审查制度。
 
中国政府将郭视为心腹大患,已经在全球发起了一场诋毁和缄默他的运动。
 
靠着目前领导国际刑警组织的中国公安部官员,中国成功地以腐败为由让国际刑警组织对他发布了红色通告或国际逮捕令。
 
不过一位美国官员说,中国对郭的案件是政治性的,而不是法律性的。
 
Facebook上个月也对郭某采取了行动,对他在中文帐户上发文加以限制。
 
YouTube的暂时关闭帐号与Facebook的举措相类似。 Facebook的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已经“取消”了一页与郭相关的网页,并因涉嫌违反社区条款而暂时限制他在个人资料页面发文。
 
对该名异议人士的打压来自于中国在本周十九大前对传统和社交媒体日益严厉的管控,习作为最高领导人应该会被授予第二个五年任期。
 
郭先生表示自己在过去28年里收集了大量的有关中国政府和军方的内幕信息,现在已经开始透露他所知道的内情。
 
本月初在记者招待会上,郭先生发布了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份绝密文件,文件披露了新派27名情报人员到美国的计划。

该文件指出,间谍的使命是在美国“摧毁”他们说的“恶意的反华势力

本月初总检察长塞申斯和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在司法部举行会议时提到了郭先生的事。
该位中国部长要求将郭先生遣返中国。

塞申斯则反指中国对哈德逊研究所和帮助郭文贵提交政治庇护申请的Clark Hill律师事务所进行了非法黑客攻击。

哈德逊原本计划在本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上邀请郭先生发言,但在会前一天取消了该项活动。一名发言人还说该智库遭到了网络攻击,网络安全专家说攻击来自于上海,该地是中国军方黑客的一个出名了的巢穴。

一些似乎来自Clark Hill律师事务所的文件随后由一位推特号为@twiSpectre的中国黑客发布在推特上。该帐户后来被推特暂时关闭。

除了针对此位亿万富翁实施的黑客攻击之外,中国还通过对他在中国的业务伙伴进行扣留和监禁来对郭先生施加压力。

中国否认曾对这两个美国机构进行过黑客攻击。

郭先生是一个身家亿万的房地产开发商,后来成为民主活动家,并且一直倡导在共产党党内实行改革以惩治“盗国集团”。

郭先生近几个月在YouTube和推特上播出了他一系列的全球新闻发布会。
 
最近一期的发布会受到YouTube暂时关闭帐号的影响。然而郭先生估计,在1014
还是有大约20万人观看了他最新的视频。
 
在此次视频中,郭先生着重爆料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中国企业集团海航。在视频中,他描绘
 出海航与王岐山之间的财务关联,政治局常委会是习近平领导下的对中国的集体独裁者,
 而王岐山是七位常委之一。
 
王先生也在领导全国的反腐运动,郭先生指责王先生腐败,曾斥资数千万美元以购买在加州

的私人豪宅。

在最近的视频中,郭先生提供了海航集团下属海南航空公司的一些飞行记录,证明王先生和
他的家人使用海航公司的大型波音喷气式专用公务机进行了超过160次飞行。飞行时间
超过10,000飞行小时,这是郭先生认为王岐山不法行为的证据,而海航对此从未出面澄清。





1 条评论:

  1. 加大力度把文贵爆料宣传到国内https://twitter.com/wangheping66/status/92042886646360064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