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路透社:美国国会催促要求中国记者注册为特工

美国国会催促要求中国记者注册为特工
U.S. Congress Urged to Require Chinese Journalists to Register as Agents


路透社
David Brunnstrom的报道,Ginger Gibson的补充报道; David Gregorio编辑
20171115


推特党筹委会翻译组:Jan

华盛顿 - 周三,美国国会发表的一份报告指责中国国有媒体机构参与间谍和宣传活动,并表示,他们在美国的工作人员应该被要求注册为外国特工。

美国《中国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的年度报告称,尽管中国加强了对国内和外国媒体的限制,但中国官方媒体迅速在海外扩张。

该委员会是国会于2000年成立的,旨在监督美中贸易关系对国家安全影响,该委员会表示,中国国家媒体海外扩张是为表现中国如何更广泛地在全球范围控制,及全球收集情报的一部分。

该报告强调了新华社快速发展,并指出其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休斯敦和旧金山都设有办事处。

该报告说:“新华社通过收集情报,为中国领导层在国内和国际事件上提供机密报告,起到了某些情报机构的职能。”

它引用了美国政府资助的维权组织自由之家的话说,在新华社和中国人民日报的工作人员不在“外国代理人注册法”的范围内,这是一个“漏洞”。

FARA,是于1938年第一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通过,为打击德国的宣传工作,要求外国政府,政党和说客在美国的雇员要在司法部进行登记。

中国政府和执政的共产党拥有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已经在FARA下注册,但只要求其高级管理人员能单独为出版社公开工作。

在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总统Donald Trump的前竞选经理,以及一名商业伙伴因未能在法律下登记而被起诉后,两党议员正在努力改革FARA

这项改革,由权利强大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做后盾,可能为国会提供一个机会来执行委员会的建议。

周一,克里姆林宫支持的美国电视台RT America在美国情报部门(FARA)的登记下,在美国情报机构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称其为“国营宣传机器”,即克里姆林宫捐助并干涉了去年美国总统选举。


根据该法案,RT将被要求披露财务信息。莫斯科表示,它对RT的行动是一个不友好的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