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文字版:HBO 频道 VICE 新闻:中国流亡富翁郭文贵用Youtube 向贪腐宣战

HBO 频道  中国流亡富翁郭文贵用Youtube 向贪腐宣战


英文翻译:ThinkTwice, Derek. 中文听写:James

HBO: 您好!我是Michael Moynihan. 很高兴见到您。

:欢迎您!郭文贵  异议人士)

HBO :公寓很漂亮。我可以参观吗?

:当然可以

HBO您带我参观一下吗?

:当然,没问题。

旁白:(3个屋顶露台,7个卧室,8个浴室,15个房间,中央公园景观。)
这跟你们想像的流放生活不太一样。
流亡房地产大亨郭文贵,英文名叫Miles Kwok , 他的生活如常。过去两年他住在纽约中央公园公寓18层。他一边喝着水晶玻璃杯里的咖啡,一边直播爆料中国高层。有时候是一边健身,一边直播。

HBO:您什么时候买的这个公寓

郭:2015

HBO:您花了6800万美元?

不对不对。那个数是假的。川普总统说到假新闻,我喜欢这种说法。有关我的传闻几乎都是假的,连这个公寓的价钱也是假的。我买这个公寓总共花了8200万美元。

旁白 有关郭文贵的消息都有很多争议。甚至他什么时候出生,在哪里出生,都有争议。
有关他的传闻中能够确定的事实是,他在九十年代接触到中国高层,并通过房地产开发发了财。到2015,郭文贵逃到美国。原因是他在中国政府的关系因为受贿被调查。
(南华晨报 2015116日官方确认中国国安部长马健因贪腐被调查)

HBO:这里景色真不一样啊。

郭:中国人喜欢这个角。中国人把它叫做钻石角。59街 第五大道,这是南,(这是)东,中国人叫这个风水角。纽约独一无二,超一流酒店、购物、超一流餐馆、超一流办公楼,还有中央公园,都在这里。

HBO:他们教你共产主义,实在没教好。

旁白:中国政府指控郭文贵贿赂、欺诈、洗钱。中国已经悬赏捉拿郭文贵。但中美没有引渡协议。郭文贵则通过Youtube和推特指控中国共产党高层贪腐。他指控中国政府是黑社会。他说他披露腐败是在为中国而战。

这是美国。伟大的国家。非常可贵。但有时候美国人会忘记,只想着钱,想大房子。不对,你们的自由,你们的安全才是第一重要的。这是21世纪,我们需要依法治国,不能以黑治国。

HBO 所以一个人,在8200万美元的公寓里,用Youtube直播,能改变中国?

:是,一定的。

HBO: 真的吗?

:我们会做给你看。

旁白:郭文贵每天都直播,有时候是几个小时。揭露破坏性的秘密商业交易和金融集团贪腐

:现在这是我的工作。

HBO:这是你的工作…现在你是电视明星。

:我不是,我不喜欢当电视明星。

HBO:直播得怎么样?顺利吗?

:顺利。很好。

旁白:郭文贵说他的直播和推特已经把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反贪最高官员王岐山拉下马。郭文贵说这两个人是他最大的敌人,但还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但上个月两人都卸任退休。

HBO:就在不久以前,你最近才说过,中国的黑客力量可以对这个国家造成比9/11还坏的影响对吗?

郭:是的。是的。这部手机。我想给你看。就是昨天我们把它送回去…我忘了

HBO: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了

 :就是这个。这部手机。我带着这个手机上我的游艇。我的游艇失去控制。 

HBO:所以您认为他们控制了您的游艇。

:是的,他们控制手机。

HBO:通过手机

 :他们通过控制手机来控制我的游艇。

 HBO:真的吗?

:真的。我要跟你说这很危险。

旁白:郭文贵的推特和脸书账号也常常被关闭。在最近的国会听证会上,脸书坚持说他们关闭郭文贵的账号是因为他公布他人的私人信息。

录像:佛罗里达州国会议员卢比奥:你们关闭郭文贵的账户,或者无论你们关闭了什么,不是因为受到了中国政府的任何代表或者为中国政府工作的任何机构的压力吗?
脸书副总裁兼法律顾问斯特雷奇:我们的确收到了中国政府代表递交的关于那个账号的报告。然后我们分析了这份报告,我们对任何其他账号都会这么做。

旁白:郭文贵的几位家人已经被捕。几周前,他的哥哥和侄女被送进了监狱,理由是销毁与家庭财富相关的会计文件。

HBO您认为中国政府为什么这么害怕你?

郭文贵:非常清楚的是, 因为中国在过去100年(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个人挑战过这个国家的权力,从来没有!

HBO:中国政府指控您使用肮脏手段,公布私人信息,公布性录像。你指控中国政府对你使用同样的手段。您对自己的策略后悔吗?您对自己的爆料后悔吗?

:哈哈哈,我喜欢你这个问题

HBO:说真的,您后悔吗?

:昨天晚上我太太问我同样的问题。

HBO:她问了同样的问题?

:是。

HBO:她说别爆料了,别爆了,她说了吗?她说这太难了太苦了吗?

郭:是。她问我“你后悔吗?你觉得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这是一个很感性的问题,因为昨天呢,我太太问了我这个问题。呃.......,我太太很少问我问题 ,她是一直支持我的。我很难过, 因为,这个问题很严肃。 …….哎呀,对不起,因为这个事情呢,关系到我的家人-----安全。我首先我认为,我对我过去九个月以来所做的事情一点都不后悔。我拥有了全世界 所有人想要的物质生活: 我在香港有最大的房子---- 几千平方米, 我在伦敦有最高级的公寓, 我在北京有最大的四合院,我在盘古有十几个四合院,我有两架私人飞机 ,我有最高级的游艇 ,我有几百台跑车,我在纽约有这样的房子。我没有任何物质上的需要 ,可是我一直在想, 我一直这样生活下去,我会开心吗? 我会一直高兴吗? 答案是---一定不是的。 我真想改变中国, 我要去做这个事情!

旁白:郭文贵在申请美国的政治庇护,而且他也和川普政府的幕僚们做了朋友,其中包括班农。同时他的公寓交易记录是6750万美元,而不是8200万美元。



1 条评论:

  1. 这五年】防不胜防】官官相护】医疗谋杀】三甲纳粹全程欺诈屠宰谋杀扫荡切器官,健康妈妈小微咨询体检活活痛苦惨死手术台】……凶手贵州医科大附院、政协委员孙发、唐开发不被处罚获嘉奖提拔。贵阳法院卫计委卫监局包庇纵容是帮凶同谋保护伞【呐喊,不要再被医骗医害恶医谋杀】 https://t.co/INNyDu8z5J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