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关注郭文贵先生



Facebook blocked dissident Guo Wengui after the Chinese government complained

在中国政府抱怨后,Facebook阻止了持不同政见者郭文贵

Written by Heather Timmons
November 01, 2017

https://qz.com/1117822/facebook-blocked-dissident-guo-wengui-after-the-chinese-government-complained/

推特党筹委会翻译组:Sara


今天早上,脸书、推特和谷歌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 s intelligence committee) 被质问了他们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所起到的宣传作用。大多数的问题自然都集中在俄罗斯的影响力上,因为克里姆林宫明确被美国情报机构认定为在试图影响投票。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对北京试图限制中国公民言论自由的做法十分感兴趣,他曾一度关注着持不同政见者郭文贵。脸书101日表示,已删除了与郭文贵有关的一个页面,并在他发布了他人的个人标识信息后,阻止了他在自己的账户上发帖。

脸书是在北京的要求之下做出此次决定的吗?卢比奥询问了脸书公司的律师科林。科林委婉承认了。

我们确实收到了关于此账号中国政府代表给的的一份报告,斯特雷奇说。他说:“我们对这一报告,与对其他所有的报告一样地,进行了分析,并根据我们的政策采取了行动。

中国政府一直在试图压制郭文贵,并想将他从美国带回中国,因为他一直在利用社交媒体传播有关精英政府官员腐败的言论。这位富有的商人住在曼哈顿的一个周围满是保镖的顶层公寓。
 
有总结他事件的人说,郭文贵的账户之所以被屏蔽,是因为他发布了有关王岐山这个负责北京反腐行动的精英政治局委员的信息,以及他脸书页面上公开的电影明星范冰冰的信息。并且他声称,王氏家族从与中国海航集团的交易中积累了一大笔财富,而这位明星是他的情妇。

脸书公司的团体标准只规定将对直接对公众人物有真实威胁和针对他们的仇恨言论采取行动。脸书的一位发言人说,郭的账户因我们不允许未经本人同意就发布他人的个人信息而被屏蔽,而在此之后该公司再无后言。

虽然脸书在中国被正式屏蔽,但中国政府在这个平台上有强大的影响力,主要是通过声称拥有数千万的脸书粉丝的国有媒体的账户。中国政府雇佣了一支名副其实的领工资的的社交媒体用户大军,将郭的负面信息传播到中国的网络上,他们被戏称为五毛党

有证据表明,五毛党也在移入外国社交媒体。在推特上搜索郭文贵的名字,会出现一连串贬低他的措辞低劣的的推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