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自由灯塔 Bill Gertz:报告称异议人士遭受来自中国的网络和信息攻击

Report Says Dissident Under Cyber, Information Attack from China
报告称异议人士遭受来自中国的网络和信息攻击

Commission calls disinformation campaign 'unprecedented'
委员会认为虚假信息的散步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


By: Bill Gertz
November 16, 2017
推特党筹委会翻译组:Derek, BlueTea



根据一份国会的报告,中国正在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活动,包括网络攻击和操纵信息。这一切都是用来削弱北京方面的批评者——郭文贵的信誉。

在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里,概述了此项活动。这份报告在本周三也被公之于众。

郭是一位房地产巨头,身价过百亿,但他在2015年离开了中国。从今年初开始,他便一直在公布中国政府高层的腐败。

报告强调:“中国政府控制的媒体称他为‘犯罪嫌疑人’,并且发起了一场国际上的公关活动,具体措施包括让一位前资深情报人员在油管的频道‘郭文贵真相’上发布揭发视频。在此视频中,他严厉谴责郭先生的腐败。这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抹黑他(郭)。”

另外,中国给美国的社交媒体施加压力,从而限制或者关闭郭的脸书和推特账号。同时也限制他直播的能力,而这正是他揭发中国腐败的主要工具。

报告称,这些社交媒体的限制,引发了人们对中国官方给郭施加压力的担忧。

报告指出:“烈火是一家反互联网审查的行动组织。他们声称,中国政府利用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对准郭先生的推特账户进行攻击。查理·史密斯是烈火的创始人之一。他告诉委员会,在20179月,这项网络攻击仍在持续。”

根据此份报告,针对郭的活动被一份香港新闻媒体称为“史无前例”和“不同寻常的复杂”。一系列的活动还包括国际刑警组织给郭发出的“红通”,这是一份非官方的逮捕令。国际刑警组织目前由一位来自中国的公安官员所领导。

报告认为,像这些通缉令都是有“政治导向”的,国际关系部门的贝特妮·阿伦-埃布拉米恩如是说。俄罗斯、土耳其和中国政府利用它们来通缉异议人士、政治活动家和新闻工作者。

在郭文贵先生爆出了中国政府腐败内幕之后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牒, Allen-Ebrahimian 说根据发出红通的事件点来看“中国的目的是纯粹的政治性的,国际刑警组织原来越处于被中国政府‘绑架’ 并成为中国干涉国际社会的工具。

这个报告引用了,跟踪研究中国网络控制”中国数字时代网站|“的主编肖强的话,他本人告诉本委员会,中国这次对于郭文贵的网络袭击”是从来没有见到过的“。

在中国,监视中国社交媒体言论的,如‘自由微博’(http://FreeWeibo.com ) 郭文贵先生的话题在四月份是最重点监控的话题, 任何提到郭文贵先生的言论都会被审查。

报告也提到了富有争议的关于VOA断播事件,取消了原定的三个小时对郭先生的采访, 并且在直播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后强行取消。

报告引用了VOA 中文部主任龚晓夏女士对VOA管理层的指控,管理层屈服于中国政府压力而缩短并取消采访。

本月,VOA把包括龚女士在内的断播事件中的三位雇员进行解雇,指责他们违反新闻原则。
报告说,中国政府在六月份开始对郭文贵先生的合伙人进行指控,并且异于寻常地对此些事件进行公开处理,这也被认为是信息战的一部分。

九月份,中国把郭文贵先生的公司北京盘古投资的三位雇员判决有诈骗罪。
报告也提到了中国对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进行施压,致使其取消了原定的郭文贵先生的演讲。


1 条评论: